本部高中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阶段总结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曾庆玉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成长情况,及时梳理总结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于20191212日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阶段总结暨专题培训会,校区所有参与结对的青年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主任黄臣主持。

会上,物理特级教师宋金萍老师作了《如何上好复习课》专题讲座,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明确复习课教学要点,从而有效指导学生做好期末备考。教学校助陈江华梳理总结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和特点:一是发展快。姚晨曦、解哲辉、李颖、盖梦洁等多位教师入职时间不长,却在研究课、指导学生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二是学习认真。所有的青年教师都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和方式积极向师傅学习,向组内骨干教师学习;三是反思能力强。青年教师不仅能够做到广泛听课,更重要的是做到积极反思。本部高中校区副校长曾庆玉从加强自我学习、保持积极心态和大格局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积极期待和要求。

本学期初,本部高中校区启动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学校通过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专业培训、师徒结对等途径,搭建了系列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本次会议对本学期教师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特级教师宋金萍作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