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中学生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陶苒 魏祺 发布时间:2020-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1224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第22期中学生业余党校特邀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怀涛教授,为业余党校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经纶中学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本部初中校区党支部书记程木昌出席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主题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怀涛教授以高屋建瓴的理论引导和贴近学生生活的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李怀涛教授为学员们讲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审议通过的《决定》基本框架及时代背景,说明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随后,李教授结合会议内容,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大意义。最后,李教授为学员们阐述在当今世界局势下,当代中国为什么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特别是关注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即只有既坚持和巩固好,又完善和发展好,才能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李怀涛教授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细致解读,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本次专题学习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等适合青少年接受习惯的方法和更多有效的信息载体,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经纶学子的心灵。


 

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讲话

 

 

李怀涛教授授课

 

 

业余党校学员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