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莅临我校督导检查防疫抗疫工作

来源:闵敏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保证每个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课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068日上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全面开学情况进行了暗访和督导检查,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党支部书记陶苒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暗访了校外环境、学生入校情况,检查了校园门卫值班值守、返校复课后学校教育教学安排与管理、学生入校及错峰上课放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课间见证了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听取了学校全面复课后的疫情防控举措,特别关注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心理状态,并查看了学校食堂、洗手池等设备设施,还关切询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学校领导对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落实防控的举措及工作成效,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心理情况和学校主题教育特色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将牢记为人民办学的教育初衷,带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坚守教育使命,坚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教育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与爱国的新内涵。 

督导检查组对陈经纶中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充分了解了陈经纶中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标准筹备和高质量落实的有效做法,期望陈经纶中学继续发挥名校作用,在办人民满意教育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学校领导介绍学校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