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返校第一课——崇实分校四五年级返校复课

来源:张建军 发布时间:2020-06-11

202068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四五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学校实行错时入学。执行校长高殿君、小学主管韩君英早早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归来。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 

复课第一天,各年级各班按照学校上好返校第一课的要求,精心准备了丰富温暖的知识内容。在返校第一课上,四五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孩子们敬了返校复课后的第一个队礼,重温了核心价值观和校训内容。升旗仪式后,各班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科学防疫、心理健康、垃圾分类、生活一日常规等内容,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五年级暴晓慧老师为班级学生宣读了《给孩子们的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孩子们,这段时间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从现在开始,请你努力将这份感动传播出去,力所能及地为他人提供帮助。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世界才会被爱充满!” 

通过这样一堂特别的“返校第一课”,同学们学会了敬畏生命、科学防疫,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将在今后的实践中养成文明自觉新习惯。崇实分校将做好全面复课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人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优秀的经纶学子。

 

小学主管韩君英做消毒指导

 

 

升旗仪式上敬队礼

 

 

升旗仪式上呼校训

 

 

班主任讲解生活一日常规

 

 

班主任送给孩子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