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分校、劲松分校家校合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任爱丽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617日起恢复居家线上教学后,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区教委要求,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劲松分校高度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期间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认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将学生再次进入居家防疫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放到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 

端午节前,结合疫情期间学生日常表现,学校统一布置各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并建立个案人员库,对可能存在心理不适的学生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钉钉等多种形式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其中,针对中考前两度经历居家学习,可能产生焦虑、紧张情绪的现状,初三年级开展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线讲座,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端午节后,全校各班分别召开“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其中,初一初二年级特邀家校协会成员、国家注册青少年成长指导师翟景怡女士,为学生和家长讲授疫情防护下如何与不良情绪说再见线上心理健康课程,带领学生从了解情绪、认知情绪”“看懂情绪、接受情绪”“管理情绪、阳光心态三方面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帝景分校、劲松分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基于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实际,借助家校协会力量,对学生给予了积极和正面的指导和干预,形成了家校合力,也促进家长和学生建立了更加紧密的亲子关系。帝景分校、劲松分校将继续开展生命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初三年级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初二年级召开“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初一学生聆听线上心理健康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