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暑期德育工作布置会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73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暑期德育工作布置会在本部初中校区召开。会议由集团德育理事会秘书长王向阳主持,集团副校长刘忠毅、各校区德育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了2020年暑期德育重点工作,就是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基础上,指导学校科技、体育、艺术等学科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其中,7月为体育月,经纶每位体育教师均录制一段不超过5分钟的健身视频放在校园网上,让学生能够选择适合的体育活动开展锻炼。8月为艺术月,将开展绘画、书法等艺术创作活动,组建多种形式的校区合唱团,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各校区都要利用暑假为学生创设开展实践活动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为迎接经纶百年校庆,加深学生对经纶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各校区要开展寻访经纶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以电话采访、视频访谈等形式,了解校友在经纶生活的故事,了解校友在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让校友深入了解学校近百年来“学而事人”的发展成果。 

刘忠毅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张德庆书记、刘雪梅校长对暑期德育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希望集团全体德育工作者继续承担学生活动指引与管理的责任,践行“安全第一、快乐第一”假期工作理念。 

最后,与会干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集团德育发展的其他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