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启动2020年暑期第一阶段校本培训

来源:罗军 发布时间:2020-07-14

头雁领航,群雁振翅。712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2020年暑期第一阶段校本培训以主题为“经纶干部素养、创新度和执行力”的管理板块培训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在本部高中校区大礼堂举行,集团副校级以上干部及教育教学相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集团校长刘雪梅首先对经纶集团2020年暑期校本培训方案进行总体解读并对管理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刘校长明确,本次校本培训围绕“全人教育、全员提升”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突出集团、校区和个人3个层次,落实到“管理、学段、骨干和读书自学”四个板块,做到体现全员性、全面性、层次性、针对性和实效性5个特性。通过培训,深入落实全人教育,提升全体经纶人“立德树人”的育人能力,努力争办朝阳人民最满意的优质学校。 

刘校长指出,干部队伍是决定学校发展的关键群体,学校干部在工作过程中要清楚地认识到学校和个人发展的痛点、堵点、弱点和盲点,并要有改变的策略,抓住改变的切入点,找准改变的突破点,把握改变的增长点,通过提高经纶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带领教职员工众志成城、热血沸腾,把工作管理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她希望学校干部在实施工作的管理中,努力做到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放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底线标画在不出事上,用自己的出色业绩来诠释经纶好干部的标准。 

接下来,帝景分校教学副校长李威、嘉铭分校德育副校长马红霞、新教育实验分校办公室主任宗赵霞三位优秀经纶干部,分别以“常怀感恩之心,追逐经纶之梦”“做一名带有‘经纶印记’的德育干部”“我愿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为题,讲述了自己与经纶共同成长的故事,分享了作为经纶干部在工作中的改革创新和忘我奉献,展示了各自立足经纶平台扎实前行的成果和收获。 

最后,集团书记张德庆从经纶干部的素养、创新度和执行力等角度,进行全面培训和诠释。张书记强调,提升目前经纶干部管理和办学水平必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体来说,就是校区校长、书记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各校区支部(总支)要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干部修养;教育教学副校长一定要成为校长优秀的左膀右臂,独当一面,有所作为,形成校区的领导核心;各校区一定要把干部队伍培养为同心同德、团结一致的优秀工作团队。 

张书记指出,在经纶干部的素养、创新度和执行力中,干部的素养是一个合格底限的要求,创新度和执行力是较高水平的要求。他明确,经纶干部的素养,应该是在有经纶情怀的基础上,做到人品好、懂经纶、会管理、有业绩;创新度和执行力是当前办学中干部发展的制高点,要求我们通过创新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通过提升领导力来提升执行力,促进学校、教师和学生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的深入建设和发展,干部是关键。作为朝阳区规模最大的集团化办学品牌,如何让陈经纶中学百年优秀办学文化发挥出强大生命力,办朝阳人民最满意的学校,还需要广大经纶干部,怀揣教育使命,不忘教育初心,提升自身素养,创新工作模式,强化管理执行力,为经纶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全景

 

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讲话

 

集团校长刘雪梅讲话

 

帝景分校教学副校长李威发言

 

嘉铭分校德育副校长马红霞发言

 

新教育实验分校校办主任宗赵霞发言

 

干部认真参加培训

 

干部认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