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来源:李程程 发布时间:2020-09-03

20209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隆重举行了以“构建教育生态 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学校全体师生参加。 

典礼上,本部初中校区执行校长王浩作新学期致辞。王校长明确,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打造“生命课堂”“构建经纶教育新生态”为核心,坚持“三施教”原则,致力于创办让家长满意、让社会赞誉、让学生喜爱、重内涵发展、重素质提升的首都名校。他希望新学期全体师生做好防疫,健康生活;积极热情,健全人格;学会做人,全面发展,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共同创造学校明天的辉煌。 

然后,经纶话剧社为全体师生带来原创诗朗诵——“致敬英雄”,讲述新时代中国英雄故事,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自觉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 

随后,德育主任李文革为上一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学生代表初一新生龚冠融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说,踏入经纶,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就像一个个标杆,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最后,学生会主席张蒙濛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发出“不忘初心,今日我为经纶而骄傲!明日经纶因我而自豪!”的誓言。

在“构建教育生态 涵养家国情怀”几个大字的映衬下,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的学期,新的机遇,新的发展,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将携手共迎新学期的新挑战,创造新的佳绩,为经纶百年庆典献礼。

 

本部初中校区执行校长王浩致辞

 

原创诗歌《致敬英雄》朗诵

 

为经纶好少年颁奖

 

学生会主席张蒙濛发言

 

学生发出新学期誓言

 

教师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