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来源:魏祺 周一繁 发布时间:2020-09-03

20209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典礼以“百年经纶,中流击水;突破创新,续写辉煌”为主题,严格遵守防疫常态化相关规定,采用主分会场及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工会主席冯梅、副校长刘忠毅,本部初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等领导,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吴登峰副总经理、校园市场部总经理薄涛等嘉宾,与全体师生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贺小兵校长首先致辞表达了新学年学校的新定位与新发展。本部高中校区全体师生将携手共进,围绕年级平台进行学生学习共同体、教师教育共同体、师生教学共同体等集群建设,让学生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将校园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激情,托起学生的多彩人生。 

随后,2020届高三年级主任田超向新高三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新高三年级学生代表付真发言表达备考的决心与勇气;高一年级学生代表王吉羽从发展定位、学习规划、精力调整等方面,表达对高中生活的期许与展望;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孟京臣、陈宇航、刘玥桐重返经纶校园,参与优秀毕业生成长访谈,同全校学生分享学习感悟与“强基计划”备考经验;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吴登峰经理为优秀经纶学子赠送礼物;高一年级教师张宏平从班主任工作角度,表达作为经纶学子成长引路人的心声与信心。 

集团校长刘雪梅在新学期寄语中,深情回顾经纶集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本部高中校区建设与发展的期望,鼓励本部高中校区继续充分发挥集团龙头校的作用,在经纶百年发展的历史节点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要责任。集团工会主席冯梅为校园征集令标语投稿活动中胜出的三位教师和五位学生颁奖,并指出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全校师生的智慧,体现了师生共建青春校园的热情。 

“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为全校师生带来原创歌曲《青春·明天·未来》和经纶校歌,用歌声扬起青春的风帆,用旋律奔向美好的未来。高一和集团初三科技英才实验班的班主任为新同学佩戴校徽。开学典礼在全校学生雄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愿经纶学子,莫负青春好时光,大步踏上新征程!愿所有经纶人,作为经纶百年的见证者,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陈经纶中学终将汇聚百年英才之气,铸就经纶教育辉煌!

 

集团校长刘雪梅讲话

 

本部初高中校长贺小兵致辞

 

集团工会主席冯梅为获奖师生颁奖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吴登峰副总经理为优秀经纶学子颁奖

 

新老高三师生传递祝福

 

教师代表张宏平发言

 

优秀毕业生孟京臣、陈宇航成长访谈

 

新生代表王吉羽同学发言

 

“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表演

 

班主任为新生佩戴校徽

 

全校学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