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王尊 发布时间:2020-09-04

2020829日,迎来了首个开学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初三年级举行了以“根植爱国情怀,在战疫中成长”为主题的学校传统活动——“蹬三”仪式。活动围绕爱国、责任、理想教育,激励初三学生在关键的一年中学会自律、心怀感恩,以充满自信的决心,脚踏实地的学风,全力以赴,迎战中考。 

初一新生举行了以“迈入中学门,走好成长路”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仪式。仪式上,师生代表发言,学校领导寄语,鼓励初一新生立志向、学榜样,树立自信,不负期望,从阳光少年向成熟英才奋进!  

高中部开展了“致敬——新时代中国英雄”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钟南山、张定宇、李兰娟等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同学们用诗歌《硝烟四起》致敬义无反顾、奔向最前线的“逆行者”,赞美所有挺身而出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最后,学生代表庄重承诺,将珍惜英雄们的劳动成果,严格遵守市区教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监测体温…… 

各学段相关活动后,学校统一开展了以“榜样引领,责任在肩,做自主自信的经纶学子”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从防疫知识、入校礼仪、榜样力量、防疫安全演练等方面,在学生中开展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礼仪教育和榜样教育。 

团结湖分校在“开学第一课”中向师生发出号召,倡导午餐“光盘”、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学生发展处检查各班教室人走关灯、关空调、关多媒体等情况;鼓励学生加餐适量,不剩饭,并与学校食堂合作,评选“光盘”优秀班集体。

 

初三年级“蹬三”仪式

 

初一入学仪式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