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启动一二学段新教师培训

来源:石梦瑶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914日,在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党总支领导下,校团总支、青研会联合开展“百年经纶 传承实干 青春有我”一二学段新教师培训活动,近30名新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中,学校团总支书记石梦瑶简单介绍培训活动内容,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能够树目标、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做“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青春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嘉铭教师。 

嘉铭分校党总支副书记孙新进行培训主讲。孙新副书记以“传承实干”为题,通过“传承经纶精神、了解嘉铭文化、扛起岗位责任”三个板块的讲解,为新教师介绍陈经纶中学百年办学历史及发展进程;从教育教学不同的维度,结合工作案例向新教师提出“两立、四学、六做”自主成长要求和目标。孙新副书记还寄语新教师在工作中“且思且行,让责任胜于能力,让努力成为习惯”。 

学校青研会会长刘宏作培训总结发言。刘会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希望新教师珍惜学校搭设的专业发展平台,立足岗位,传承实干,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培训结束,新教师纷纷在线上分享培训感悟,表示将坚定心中信仰,坚实脚下力量,用奋斗的青春,夯实教育基石,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嘉铭分校一二学段新教师培训活动,是对学校“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培养模式的传承与发展。嘉铭分校将继续开展新教师系列培训,进而成就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提升学校整体办学质量。

 

一二学段新教师认真参加培训

 

党总支副书记孙新进行培训主讲

 

青研会会长刘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