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校本课体验活动

来源:韩智卿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91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的校本课体验活动。 

操场上的“蓝天翱翔”篮球社团校本课上,教练对每位同学的体质进行测评,对不同体质的学生进行分组,带领学生学习如何运球,帮助学生理解“永不言弃、团结拼搏”的篮球精神。 

画室里的“葫芦烙画”社团校本课,同学们从绘画、烙画葫芦等活动中了解了学校的葫芦文化,初步掌握了色彩知识和绘画技术,并制作出多件漂亮的工艺作品。 

实验室的“探究小能手”社团校本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动手探索实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 

合唱教室里的“蓝天翔音”合唱团校本课,同学们一起唱响了美丽动听的音乐。还有“玩转物理”“生活中的化学”“蓝天创客机器人”“精英论坛”“英文小编剧”“旅游地理”“算世间惊奇”等20多门校本课,都让学生感受了课程的魅力,体验了探索的快乐。

保利分校校本课体验活动,践行陈经纶中学“个性化”教育理念,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成长点,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增进了科普知识,还培养了学生团队意识、锻炼了意志品质。

 

篮球校本课

 

葫芦烙画校本课作品

 

探究小能手校本课

 

合唱校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