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六年级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营造新学年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以良好状态开启新的学期,2020914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开展“少年无悔——新环境 新征程 新希望”六年级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常务副校长马小薇、初中部德育主任律更强以及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年级组长胖红霞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全体老师愿和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的心声,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努力做到“树立一个信心,形成一种学风,培养一个习惯,营造一种环境”,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六年级4班学生代表董力睿发言,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用刻苦自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实践能力升入中学。 

家长代表以视频的形式,表达“看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心中充满骄傲和欣慰,希望孩子们升入六年级后更加严于律己,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以更高的学习姿态迎接人生挑战”的心声。同学们先后进行诗朗诵《少年》,表演歌舞《青春少年》,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学校六年级纳入中学管理后的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律更强主任、马小薇副校长激励六年级学生传承经纶“老实、宜强、勤奋、创新”校训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朝着梦想奔跑,向着希望追求,未来用有力的臂膀建设美丽中国。

 

教师代表发言

 

年级组长胖红霞发言

 

学生代表董力睿发言

 

家长视频寄语

 

学生表演歌舞《青春少年》

 

学生朗诵诗歌《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