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办初一年级“垃圾分类”主题讲座

来源:荣禾香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0921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学生发展处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利用班会课时间聆听了“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你我力量——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讲座。 

伴着《垃圾分类》音乐响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宣讲志愿者讲师余秉华老师从前测互动激趣导入,从三个板块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以及我们该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 

在板块一“看看外面的世界”,余老师以著名旅游景点茶卡盐湖变为垃圾山的图片引入,讲述了可怕的水污染对海洋动物的危害;再以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展示了生活中“奢侈的垃圾”。“地球枯竭这一天来临我们会怎样?”余老师的提问,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在板块二“看看我们的家”,余老师用“垃圾围城”的一组惊人数据,让同学们看到了环境污染给我们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板块三“我应该怎么做”,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等,可以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你我的力量。

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并给动物朋友一个安全的家。“垃圾分类,我先行!”同学们表示,愿把每一天都当作清洁日,给垃圾宝贝找到属于它们的家,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余秉华老师精彩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