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启动“九年教研一体化探究”教学立项研究工作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深入探索教研组职能、学生学科素养养成和学习能力贯通培养一体化的实施途径和策略,2020915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召开教学立项研讨会,启动“九年教研一体化探究”教学立项研究工作。学校常务副校长马小薇、中学教学主任王春玉、小学教学主任余咏红及语数英教研组长13人参会。 

研讨中,初中和小学两个学部的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分别阐述本学期教学立项,所有立项均结合学科特点,突出校区实际,依托集团“阅读”“计算能力”等研究平台而展开研究;教研组长在梳理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对“九年教研一体化探究”立项的一年规划及实施策略展开研讨与交流。

马小薇副校长结合“九年教研一体化探究”教学立项指出,教研组工作要强化学科专业研究,将任务分解到每节课,抓重点难点,突破教学瓶颈,促进师生发展,从而践行陈经纶中学“建设个性化学学校、成就个性化教师、培养个性化学生”办学理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