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闵敏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深化高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2020922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报告厅召开了“聚焦改革、定位创新,追求品质、实现发展全体教职工大会。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党支部书记陶苒以及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德庆书记回顾了经纶百年办学历史,尤其是近20年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形成了贯穿小学、初中、高中的教育体系,构建出一条完整的基础教育生态链的这段历史。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教育改革的新发展、线上线下教学的新形势,张书记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坚持高中龙头校区建设,引领集团小初高整体优质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之路,提升高中办学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师为本的办学方向和原则,着力打造骨干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坚持全人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张书记希望陈经纶中学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课内课外、书本与实践等多种教育模式,在大校基础上进一步做强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贺小兵校长根据教育、教学、年级三个实体平台的改革和发展,强调教育教学要因材施教,关注优势学科资源和学生发展资源,积极开拓学生培养体系;通报近期我校2名学生进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的好消息,肯定教师的能力和努力,表达本部高中做大做强龙头校区的决心和干劲;鼓励教师敢想敢做,轻装上阵,聚焦学科素养,促进学生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英才与栋梁。 

陶苒书记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叮嘱教师廉洁过节、科学防疫、注意卫生和安全,参与光盘行动;恳请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树人,行为世范。

本部高中校区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会议讲话,现场掌声不断。老师们为经纶现已取得的辉煌成绩鼓掌,为实现经纶卓越高中建设和首都名校建设的美好未来喝彩,并表示将信心满满地为实现高中建设新的突破而不懈努力。

 

张德庆书记讲话

 

贺小兵校长发言

 

陶苒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