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退休教师向贫困地区中学生捐赠推介图书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落实区教委关于开展主题读书季活动的要求,倡导老教师积极读书,2020915-24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开展了主题为“一本书、一颗心、一片天地”的读书与向贫困地区中学生捐赠推介图书活动。近30位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工会向全校退休教师发出了每人捐赠一册适合中学生阅读的图书并撰写推介理由的倡议,引导老教师结合自身实际阅读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人物传记等,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体验到一种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情趣。倡议得到学校退休老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精心挑选、购买最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书籍,写下自己读后的心得感悟及对中学生阅读此书的建议,希望能让这些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让更多的师生从中受益。

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波、工会主席杨艳对参加捐赠推介图书的老教师表示感谢,指出退休教师此举献出了一份爱心,寄托了一份希望,为提高贫困地区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为教育精准扶贫贡献了民族分校老教育人的力量。

 

老教师在校门口登记捐赠图书

 

捐赠活动现场

 

退休老教师王建忠捐赠的图书及书写的推介文字

 

退休教师和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