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护航计划·陈经纶中学学习小组启动仪式在本部高中校区举办

来源:魏祺 发布时间:2020-09-29

925日,2020年护航计划·陈经纶中学学习小组启动仪式在本部高中校区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筹资部主任、护航计划项目办主任徐晓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娟,护航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学文等领导及作为青年导师团成员的部分国内外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莅临仪式现场;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党支部书记陶苒出席仪式。 

徐晓光主任在致辞环节,以自己的亲身见闻讲述了护航计划开展的历史背景及现实意义,鼓励经纶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在国际平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厚植家国情怀。 

杨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及研究工作,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学业与志业、专业与就业等多方面的专业规划知识,让现场学生对大学专业设置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贺小兵校长对经纶学子牵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表示祝贺。贺校长指出,陈经纶中学始终重视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创设更大的空间,搭建更多元的平台,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希望学校能在开放办学的过程中,借助更多的社会教育资源,服务学生发展,培养更多站得住、站得直、站得稳且有独立健全人格的经纶学子,并助力他们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在圆桌访谈环节,本部高中校区李博扬、张健以、姜嘉杰等三位同学,就前期参与项目的过程和感悟与青年导师单嗣平博士进行交流和分享。本部高中校区模拟联合国社团社长刘雨茜对即将与社团对接的国际关系课程表达了期待和希望。 

陶苒书记及儿基会护航计划相关领导为青年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未来,本部高中校区将继续引进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助力经纶学子全面发展,为建设具有活力的青春校园添砖加瓦。

本学期,本部高中校区团委将对接引进人工智能、国际关系、历史人文、戏剧等学习小组项目。护航计划的每个学习小组都有由多位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导师团,带领和指导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专业学习和研究。

 

护航计划项目办主任徐晓光致辞

 

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致辞

 

圆桌访谈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