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行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加强学校团队建设,让初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2020924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举行了“言行守规范 有礼民族人”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民族分校党支部书记张波、常务副校长马小薇、小学部德育副主任胖红霞、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和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建队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谢冰老师宣读建队决定。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为大队长和中队长佩戴标志,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初一年级大队辅导员曹韦韦老师勉励全体队员牢记入队誓词,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初一年级大队长管豪晴发言表示,将以身作则,为同学做榜样,与全体班干部一起协助老师带领初一年级学生规范有礼,踏实奋进,为经纶百年增光添彩。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焦梦瑶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表示会在实践活动中不断磨练自己,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力争做到“今日我以经纶为豪,明日经纶以我为傲!”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张波书记寄语少先队员“明方向、立志向、树形象,怀揣着红领巾的梦想,把对未来的憧憬、努力奋斗的决心,融入到具体行动中”。活动在全体学生高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圆满结束。

建队仪式,是学校团队一体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体现。仪式的举行,不但增强了队员们对新集体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表示,将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大队、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初一年级大队长管豪晴发言

 

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焦梦瑶分享感受

 

呼号宣誓

 

党支部书记张波讲话

 

少先队员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