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小学低部举办“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

来源:郭明珠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930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小学低部在学校操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我能行,快乐分类践行动”主题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分为分类入场秀、一起广播操、投放趣味赛三大板块,各班用多彩的方式发起分类宣言,传播分类理念。在场面最为热烈的“投放趣味赛”板块,大家通过“垃圾分类我最棒”障碍跑分类接力、“正确投放我能行”沙包分类掷准、“大家一起来接力”海洋垃圾运回家接力、“你传我递欢乐多”快乐传接球等四大项目,在夯实分类知识的同时,展示运动健康的技巧,让整个趣味运动会笑声不断、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的设计源于学校当前如火如荼进行的“培育与践行垃圾分类好习惯”专题教育。为了促进垃圾分类在校园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动、形成生活习惯,崇实分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兴趣点、认知点出发,将学习要求转化为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在趣味竞技中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在群体带动中传播垃圾分类理念。

“微光成炬,聚沙成塔”,崇实分校正努力把垃圾分类理念浸润于每个教育教学环节,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播撒快乐分类的种子,感受集体行动的力量,认识到垃圾分类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垃圾分类宣言

 

“正确投放我能行”分类掷准

 

“大家一起来接力”海洋垃圾运送回家

 

“你传我递欢乐多”快乐传接球

 

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