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召开五校区德育工作会

来源:王洪梁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927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五校区德育工作会在初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五校区德育副校长王洪梁主持,五校区执行校长徐琳、帝景南校区主管校长李威、帝景北校区主管校长张艳丽、聚沙校区主管校长张敏、乐贤校区主管校长张丽艳以及五校区全体德育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五校区德育干部首先进行九月份工作盘点。乐贤校区德育主任胡晓纯以以德润心,温情满园为题,从明确职责共管理、定时例会提职能、常规教育重落实、特色活动长情操、主题教育重过程等五个方面,对开学初的德育工作进行细致总结与分析。 

聚沙校区德育主任刘亚琨以精细德育工作,‘点赞’学生未来为题,从重点德育活动及效果、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重点德育特色打造等三个方面进行德育工作解读。 

初中校区德育副主任张沪宁以有效管理,高效落实为题,从常规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梳理和总结初中校区深入开展行为规范教育、品德教育和自律教育的德育工作。 

帝景北校区德育副主任唐甜甜以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为题,从出手必须出色、心无旁骛抓落实和完成必须完美、放开手脚干实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构建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网络,推动精致教育落地生根的学校德育工作。 

帝景南校区任爱丽老师对南校区目前的学生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在分析的基础上详细解读南校区德育管理办法。树优和常规有机结合,评优与展示带动内驱等德育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南校区将德育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王洪梁副校长以五址融合共发展,同心育德谱新篇为题,强调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在德育管理中的重要性,要求五校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加强常规管理,提高德育实效,进一步提高管理和育人水平。 

最后,徐琳校长进行大会总结讲话。徐校长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积极作用,表扬各校区德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希望帝景劲松分校在不断融合的过程中深入践行实施精致教育,奠基幸福人生教育理念,大力开展德育工作,勇于创新和实践,为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帝景劲松分校五校区德育工作会,为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让全体德育工作者进一步认识到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激励他们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贯穿教育教学的主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做好学校德育工作。

 

聚沙校区德育主任刘亚琨作德育工作总结

 

五校区德育副校长王洪梁作主题发言

 

执行校长徐琳作总结发言

 

全体干部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