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行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引导队员们传承少先队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家国情怀,2020930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举行了“队旗飘扬,梦想绽放”初一建队仪式。学生发展处主任李慧军,初一年级组长、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建队仪式上,团委负责人赵力娟老师宣读建队决定。中队长和大队长为中队辅导员和大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并颁发聘书。队员们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张梓涵同学发言并承诺,将在今后的初中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帮助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齐头共进,一同成长,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共青团一员。初一大队辅导员王桢老师勉励全体队员积极进取、珍惜时光、笑对困难、努力拼搏,像一只只重生的雏鹰,三年之后翱翔出保利分校。李慧军主任从930日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日子引入,希望队员们时刻缅怀先烈、不忘历史,谨记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要从文明有礼、遵守纪律、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尽快成长为合格的经纶保利学子,并努力向优秀迈进。

仪式的举行,不但增强了队员们对新集体的认同感、荣誉感,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表示,会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授中队旗

 

颁发聘书、佩戴红领巾

 

各中队风采展示

 

学生发展处主任李慧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