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举行初二年级离队暨中学团校开学典礼

来源:李程程 发布时间:2020-10-13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2020929日,激情澎湃、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响彻学校报告厅,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初二年级离队暨中学团校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活动由本部初中校区团委书记李程程老师主持,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随着《少先队出旗曲》的奏响,初二年级少先队员最后一次在庄严的队旗下敬起熟悉的队礼,唱起熟悉的队歌,在不舍与憧憬中摘下并折叠红领巾,与相伴七年的少先队告别,珍藏起最美好的回忆。少先队员韩子木同学作如下分享:“如果说少先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共青团就是梦想成真的舞台。”在告别青涩、迈入青春的重要时刻,家长们也发来了对孩子们的青春寄语。 

随后,本部初中校区原科协主席、本部高中校区优秀团员代表钟芳雄同学,本部初中校区原小品趣音社社长、本部高中校区科协主席盛麟添同学,分别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示优秀经纶学子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初步的认识。 

本部初中校区团委书记李程程为大家讲解何为“青年”,播放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寄语的视频,并作团校学习安排。

本部初中校区积极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号召,坚持从严治团,努力推动团校工作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青春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不懈努力。

 

敬队礼

 

珍藏红领巾

 

本部初中校区团委书记李程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