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举办课题研究专项培训

来源:杨选辉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推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课题研究质量和品位,20201013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特邀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特级教师张景浩来校作课题研究专项培训,崇实分校全校教师参加培训。 

崇实分校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增强课题研究意识,聚焦学校重点工作立项,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研究活动,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 

特级教师张景浩在题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育科研方法浅谈”的主题培训中,以课题《帮助学生构建良好的自我概念,调动中小学生学习积极性实验研究》为例,从课题的选定,到申请书的撰写——涵盖课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全面指导老师们关注课题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张景浩老师强调,课题研究要从自己熟悉擅长的工作入手;要“小题大做”,不要“大题小做”;要对所搜集的资料进行清晰的综述。

张景浩老师还联系其他实际案例,分析了一线教师课题研究中会遇到的具体问题。整场培训案例贴近教师工作实际,讲解生动有趣,既具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高殿君校长致辞

 

特级教师张景浩作专项培训

 

全校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