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等校区举行少先队员入队、少先队建队仪式

来源:集团综合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这天,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保利小学、本部初中等校区分别举行少先队员入队或少先队建队仪式。 

民族分校少先队大队开展“百年经纶育学子,新时代队员创未来”主题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以新老中队牵手互助的形式展开。活动中,在场领导受邀与五年级老中队队员一起,为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们挺直腰杆、高举右手,敬出了人生第一个队礼。张波书记宣布辅导员聘任决定,并向新任辅导员和队员代表颁发聘书及中队旗。新队员代表刘景源表演原创快板《少先队队史》,带领队员知队史、学队史。四年级老队员李圣兮、张馨雅、钟宇杰、杨逸白、刘子齐为新队员表演跆拳道《跆舞》。 

保利小学二年级学生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开展“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南、北校区631名新队员用慷慨激昂的队歌、整齐响亮的誓词、坚定有力的呼号,迎来了这个光荣时刻。部分党员、团员教师和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象征着这火红的事业代代相传。随后,新队员代表李家梁和黄允同学发表入队感言,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为班级和学校增光添彩。仪式上,同学们大声承诺:“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本部初中校区在学校操场举行初一年级“红领巾心向党,好少年梦启航”少先队建队仪式,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中,各班中队长上报人数,出队旗,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李程程老师宣布建队决议、大队长中队长及中队辅导员名单,并由中队长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初一(3)班学生李尚同代表全体初一年级少先队员发言,初一年级团队辅导员张洁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激励与祝福的话语。最后,初一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生!

各校区少先队员入队、少先队建队仪式的开展,使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得到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得到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吹响时代的号角,追逐少年的梦想,成长为中华民族未来的脊梁。

 

民族分校·入队宣誓

 

民族分校·张波书记总结发言

 

保利小学·入队感言

 

保利小学·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本部初中校区·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本部初中校区·学生代表李尚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