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研中心视导本部初中校区教学工作

来源:祁素梅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1015日,在朝阳区教委基教一科副科长石志芬、朝阳区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主任康利带领下,朝阳区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23位教研员莅临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对本部初中校区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视导。本部初中校区执行校长王浩、党支部书记程木昌、教学主任祁素梅参与教学视导工作。 

上午,23位教研员深入一线课堂,共听课36节。课后,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教研组学科建设,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主体、以单元为突破的课堂教学体系,如何进行横向和纵向打通、促进学科初高中整体构建,如何进行拔尖人才培养等问题,教研员对授课教师进行了具体指导与点拨。石志芬副科长、康利主任召集本部初中校区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校本教研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午,在康利主任主持召开的视导反馈会上,物理教研员翟磊等各学科教研员对听课及课后交流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教研员对本部初中校区广大教师在朝阳区教学教研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教研组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表扬,同时希望本部初中校区继续弘扬育人为本理念,深入推进教师内涵式发展,打造朝阳教学先行示范区。

本部初中执行校长王浩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学校对教委基教一科和教研中心领导和专家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对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力促经纶教学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领导与专家进班听课

 

康利主任主持视导反馈会

 

物理教研员翟磊老师作视导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