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召开小学三校区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杨晨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1016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以“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为主题,召开小学三校区教学质量分析会。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党总支书记赵志强、教学主管副校长李威等领导参会并指导小学教学工作。嘉铭分校、民族分校、崇实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部分干部教师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会议由帝景北校区教学主任池志丹主持。帝景北校区校长张艳丽以“铆足劲攻坚,憋足气冲刺”为题,分别对三校区完成的朝阳区四年级居家学习调研情况和9月月考情况进行分析,肯定三校区的进步,并透过数据引领教师进行深入思考,找到校区之间、班级之间存在的差异。 

在三校区教师经验分享环节,帝景北校区刘甜淇老师以“有感而发”为题,告诉大家“只有敢想敢做,才能有突破、有创新、有收获”;张倩老师以“效率见成绩,奋斗才成功”为题,讲述自己的教学故事。聚沙校区王震老师以“聚集体智慧,创常态优质”为题,分享所在语文备课组的框架式备课工作。乐贤校区马丽老师作为组长,以“凝心聚力促教研,脚踏实地抓落实”为题,带领大家走进五年级团队,展示五年级团队建设情况。 

李威副校长对小学后续教学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希望老师们用好三支队伍,把握四个维度,做到四个关注,不断更新观念,科学施教,以自身发展带动学生进步,做幸福的经纶教师。徐琳校长以“复盘”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复盘的目的在于从过去获得力量,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面对未来;进一步要求老师们以“四聚焦”为出发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刘雪梅校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引导大家深入认识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干部客观冷静思考自己的管理工作,清晰管理中的问题,从而有效调整、针对落实。刘校长还寄语各年龄段教师:青年教师“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中年教师“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年长教师“扛起使命,狠抓落实,经纶凌云志,决胜再起航”。

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新学年,帝景劲松分校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总结经验教训,明确新的目标,努力生长,成为经纶最美的风景。

 

刘雪梅校长讲话

 

帝景分校北校区教学主任池志丹主持会议

 

帝景分校北校区校长张艳丽作教学质量分析

 

帝景分校刘甜淇老师作经验分享

 

帝景校区张倩老师作经验分享

 

聚沙校区王震老师作经验分享

 

乐贤校区马丽老师作经验分享

 

李威副校长发言

 

徐琳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