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有序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活动

来源:李程程 任力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2日、15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分两批正式开启活动。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筹备组织,本部初中校区35个学生社团历经了从想法到现实、从招募纳新到组织实施的过程,做到让导师伴随学生成长,让学生在创新实践中绽放自我,充分体现了经纶学子的自主学习和自我发展。 

本部初中校区每个学生社团都有负责自主管理的社长和陪伴指导学生成长的导师。社长负责组织管理社团,保证社团正常有序运行;导师针对社团学生的个性差异指导活动开展,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为学生成长领航。 

新学年社团活动内容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彩,极大地调动了师生的参与积极性。35个学生社团基本分为科技、人文和文体三大类,都是在师生自主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活动中,由学生自主设计的“街舞”“数独”“不止考据”等社团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与;由物理教师阚玉霞指导成立的十字绣社团、由化学教师郑潇洁引导的“茶韵经纶”社团和由校医曹雪、德育教师刘萍指导的经纶文创社,同样受到同学们的青睐;还有书法社的一笔一画显精神,素描社的揣摩光影和比例,文化讲解社的从校园文化说起,艺术体操社的必须练好基本功,无不让学生乐在其中。

本部初中校区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成长发展平台的搭建工作,引导学生在平台活动中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张扬个性、展示自我,力争实现在校学生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门知识,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个成功,享受一份快乐的目的。

 

十字绣社团:精心布局有新意

 

书法社:一笔一画显精神

 

素描社:揣摩光影和比例

 

文化讲解社:从校园文化说起

 

艺术体操社:必须练好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