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分院班主任工作坊负责人肖艳丽指导保利分校班主任工作

来源:刘春红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1013日,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班主任工作坊负责人肖艳丽老师莅临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对保利分校鸿鹄班主任工作室及全体教师进行了分层指导和培训。 

肖艳丽老师首先参加保利分校鸿鹄班主任工作室研讨会,就班主任能力提升进行具体指导。她期望鸿鹄班主任工作室能够构筑好班主任专业成长平台,聚集一批有思想的人,打造出一支班主任工作名师团队。会后,肖艳丽老师为两位即将参加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班主任老师,就如何写好论文与如何召开一节精彩的主题班会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 

随后,肖艳丽老师为保利分校全体教师作主题为“问术求道,专业发展”的班主任基本功培训,就德育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基本功的内涵、班主任应具备的七种基本能力、班主任的初心与带班育人方略,以及班主任工作研究论文撰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

肖艳丽老师本次高屋建瓴的班主任工作指导,有鲜活案例的讲述,有科学理论的支撑,为保利分校教师带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对全面提升保利分校班主任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将大有裨益。

 

肖艳丽老师指导鸿鹄班主任工作室工作

 

肖艳丽老师对参赛班主任进行面对面指导

 

肖艳丽老师为全体教师作班主任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