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李悦雪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及校区相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陶苒书记首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关于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关于如何才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陶苒书记要求本部高中校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此,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思想不放松,常态防控抓教学,教育改革担起来,全面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能力,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学科素养培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习会后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七个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力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让教育教学品质再上新台阶。

 

认真学习,仔细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