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召开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来源:韩雪红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1021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召开了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课题“集团化办学背景下校际深度融合与优质均衡发展策略研究”中期汇报会。中国教科院副研究员李建民,北京教科院研究员耿申、副研究员王薇,课题主持人、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主持人刘雪梅校长作课题研究中期报告,从数据分析问题、实施跨校区同址办学、建立文化共享机制、实现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对课题进行详细阐述,同时,提出了研究中存在理论支撑不够、融合策略阶段性呈现不充分、评价内容涉及少等问题,制定了下一步研究开展的计划和安排。 

三位指导专家对课题的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该课题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校区间的实际差异问题,实施了“整分矩阵”的统一管理模式,取得了很好的实绩,具有推广借鉴价值。专家建议在后期研究过程中应该加强提炼,总结发展操作策略,将需要融合的问题进行难易度排序,从最难处入手规划,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集团化学校融合发展策略。

在专家的指导下,课题组结合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清晰了后期研究思路,完善了将要实施的策略。帝景劲松分校将坚持同质管理、协同发展、各具特色的集团化融合发展办学思路,用融合发展策略,达成帝景劲松分校的均衡优质发展。

 

刘雪梅校长作课题中期汇报

 

中国教科院李建民副研究员作课题研究指导

 

北京教科院耿申研究员作课题研究指导

 

北京教科院王薇副研究员作课题研究指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