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举办初三年级入团仪式

来源:郑美华 刘洋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1020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在经纶书苑举办“凝聚青春重责任,挥扬团旗促发展”初三年级入团仪式。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总支书记周学真参加活动。 

当庄严雄浑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凝视冉冉升起的国旗,唱响嘹亮的国歌。随后,团队辅导员刘洋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为他们佩戴团徽。在刘洋老师带领下,新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同时向团组织表达自己踏实奋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 

初三(1)班宋贺同学,在此庄严时刻代表全体新入团的同学向团组织、党组织庄严承诺,将牢记誓言,不负信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以榜样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为团旗添彩,为党旗增光。广大家长也通过“一封信”的形式,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祝愿他们在学校的精心栽培下,成为优秀学子和国之栋梁。 

高殿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新共青团员表示祝贺,希望新老团员树立标杆意识、发挥模范作用;要求各班团支部与班委会有效融合,发挥组织作用,为班级、年级和学校各级活动做好服务;寄语全体初三学生扎根经纶沃土,更加努力奋进,争创经纶新辉煌。

活动的尾声,全体学生高声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把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书写在红色条幅上,共同表达一心向党的美好愿望和坚定决心。

 

高殿君校长颁发团证团徽

 

周学真书记颁发团证团徽

 

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代表宋贺同学发言

 

展读家长信

 

书写理想与目标

 

新入团与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