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召开第二届教科研大会

来源:刘亚琨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1020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召开“潜心静气做科研,厚积薄发促成长”第二届教科研大会。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党总支书记赵志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韩雪红,帝景劲松分校五校区教学干部、校本课题立项人、备课组长、青研会教师参加大会。 

教科研大会邀请了本部高中校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赵卿作“课题主持人如何带领团队做科研并一起成长”主题培训。赵老师从课题研究出现的问题、主持人带领团队做科研的策略、案例实施分享等三个方面,对课题研究给予细致指导,让与会教师获益良多。 

执行校长徐琳从五校区课题研究推进的平台搭建、开题答辩、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为课题后续研究明确方向,同时,鼓励各课题组教师踏实做好每一研究环节的工作,以团队研究助力教师群体成长,成就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韩雪红指出,校本课题要立足课堂,以课例研究为中心,走向反思性实践;以课堂观察为路径,走向组本化研究;以课题研究为驱动,走向专业化成长。 

课题立项人朱丽珍老师结合校本课题“新中考背景下地理专题总复习的建构与实施策略”,从单元知识的结构化关系和以学生为中心两个方面,进行课题研究与教学研究有机结合的经验分享。课题组成员胡晓丹老师讲授课题研究课《世界那些差异(一)》,张静、赵静、张蒙蒙、衣欣等老师结合课题立项人研究经验分享和课题研究课讲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帝景劲松分校课题立项人、课题参与人将抓住召开第二届教科研大会的契机,在课题推进过程中沉下心来做研究,在学习思考中厚积薄发,做到关注同在、研究同频、专业同长。

 

正高级教师赵卿作课题研究培训

 

执行校长徐琳作课题研究指导

 

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韩雪红提出课题研究建议

 

胡晓丹老师讲授课题研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