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迎接朝阳区初中课堂教学质量监测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1020日,由退休教研员、学科专家组成的朝阳区教学质量监测与检查小组一行4人来到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初中部,进行课堂教学质量监测。民族分校校长侯运、党支部书记张波、常务副校长马小薇、初中部教学主任王春玉陪同检查。 

专家组深入课堂,共听取初一初二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7节课,并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评课。专家组指出,授课教师课堂教学注重目标引领,教学思路清晰,习题设计合理,讲练结合到位,注重学生能力提升,尤其是开放性问题的设置,能有效锻炼学生思维。同时,专家组还提出了注重课堂教学规范的落实,进一步关注不同层次学生尤其是基础薄弱学生,设置单元小专题进行探究教学等建议。学校教师针对教学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的教学思路。

此次课堂教学质量监测,是对民族分校学科教研活动实效性的一次检验,也是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机遇。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各教研组分别召开会议,针对质量监测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梳理本组下一阶段课堂教学工作重点以及课堂教学实践操作的具体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了教研方向,推进了有效课堂的实施。

 

专家组进班听课

 

校领导陪同听课

 

数学组教师与专家交流研讨

 

英语组教师与专家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