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相约星期二”教学专题工作会

来源:程艳红 发布时间:2020-10-28

20201020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了“相约星期二”教学专题工作会,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副主任程艳红播放了帝景分校备课组活动短视频,让老师们在真实的情境中体验教研流程,感受备课组教研氛围。随后,程艳红副主任代表学校宣读备课组活动规范,解读管理制度和评价细则。 

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左春辉老师分享了前期在帝景分校学习的感受和今后教研工作的思考。针对班级间的差距问题,小学数学教研组制订了“听比思”三字解决方案,即同头听课、比课后达成度、思教学失败点,从而寻找同头班级之间的差异,集体商讨具体的补救措施。 

林辉校长作大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用经纶人、新教育人的精神和态度,引领学生展现学习的精气神。林校长还用三个课堂实例,指导老师们植下“意义先行”的种子,让立德树人落到实处,重心下移,引领学生经历和体验知识生成的过程。

此次教学工作会的召开,让全体教师达成了“回到教育的原点寻找师生成长的智慧”的共识,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大有帮助。

 

于永强副校长主持会议

 

程艳红副主任解读备课组规范

 

左春辉老师分享学习体会

 

林辉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