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举办综合实践课程之人文社会类课程展示活动

来源:荣丽 发布时间:2020-10-29

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近期,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精心设计了人文社会、数理科学、艺体健康三大类综合实践课程,同时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文社会类课程展示活动。 

1015日,学生们在语文学科教师的带领下,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本剧,包括《红楼梦》《西游记》《秋天的怀念》《皇帝的新装》《孔子趣事——己所不欲》《古诗词诵读》《陈太丘与友期行》等。同学们自导自演,把对文学作品的理解,通过服饰、道具搭配,借助神态、语言、动作、台词展示出来,形神兼备,惟妙惟肖,深受学生喜爱,激发了学生读书的热情。 

1022日,学生们在英语学科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英语剧《三只小猪》《灰姑娘》《匹诺曹》等优秀剧目的展示活动。同学们在多次改编和彩排过程中,自发找服装,做道具,精心化妆、配音,做背景PPT、背景音乐。最后,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和流利的英语,得到观看表演师生的好评。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设置,人文社会类课程展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科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整体素养,团结湖分校将坚持不懈地对该项课程进行全面、深入、持久的探索。

 

语文课本剧《红楼梦》

 

语文课本剧《三打白骨精》

 

语文古诗词朗诵

 

英语剧《灰姑娘》

 

英语剧《三只小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