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承办区教研中心“十四五”课题研究展示活动

来源:赵珺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1021日,朝阳区教研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室组织的“十四五”泛读课题研究展示活动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举行。区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赵文娟主持活动,朝阳区初一英语阅读课题组近70名老师参与活动,外研社品牌推广部主任李鸿飞及其团队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教研员赵文娟作“借助阅读工作坊,提升初中英语教师泛读教学能力的研究与实践探索”研究成果报告,介绍阅读工作坊的发展过程,及其对初中英语教师泛读教学能力发展的促进作用和影响力。 

李鸿飞主任全面介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英语阅读教学创新做法,同时从读写结合的有效方式、阅读品格的培养路径和方法、借助英语阅读素养测评系统优化英语教学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赵智英老师讲授《TEENS Junior报纸阅读课——Ready for changes》泛读研究课。研究课以报纸群文阅读的形式展开,尝试在泛读课中开展读写结合的学习活动,引领学生在读写过程中提升思维水平。 

在评课环节,教研员赵文娟就研究课教学材料选取和教学逻辑设计进行了点评。课题组成员认为,研究课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教学设计体现了英语活动学习观,读写结合设计与学生生活实际紧密相连,实现了真实情境下的语言产出和运用,作业设计灵活多样,有利于促进学生巩固课堂所学知识。

本次课题研究展示活动通过课堂探索和专业指导,对今后的初中英语泛读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思考,让参加课题研究的老师们获益良多,亦让本部初中校区英语教研组在承办课题研究展示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教研员赵文娟作课题研究成果报告

 

李鸿飞主任发言

 

赵智英老师讲授研究课

 

教研员赵文娟点评研究课

 

师生听研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