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召开集团体育学科课题引领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南金勇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1023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体育学科课题引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本部高中校区召开。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殷恒婵教授和北师大体育学院学校体育学讲师胡惕博士受邀进行课题研究培训。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各校区体育学科负责人以及集团全体高中体育教师现场参加会议,集团初中、小学体育教师通过在线视频参会。 

研讨会上,本部高中校区体育教研组长何伟介绍“三大球”必修选学模块教学设计与实施课题研究的整体情况。 

殷恒婵教授和胡惕博士对我校“三大球”特色发展路径和选题的意义给予肯定,并对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研究思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逻辑给予细致的指导。 

贺小兵校长在学科指导时指出,体育的核心重在“育”,要在“育”上下功夫,在育人品质上做文章,站在学校和育人的角度考虑体育的课程体系构建,把体育学科打造成为陈经纶中学育人品牌,让每一名学生提升专项运动技能,健康成长。

本次研讨会从研究的角度,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和长远规划,既提升了体育教师的育人意识,也促进了体育教师专业发展,有利于将体育学科打造成学生终身受益的健康课程。集团各校区体育组将努力实现让学生在课题引领下的课程体系中获益,发挥体育学科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何伟老师发言

 

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作专题指导

 

贺小兵校长作学科建设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