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召开初高中科技教师座谈会

来源:张兰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了落实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科技教育要求,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效开展,20201027日,团结湖分校召开初高中科技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教育活动中心主任韩继彤进行现场指导。 

初高中科技教育工作牵头人张兰、王尊老师分别以《初中科技教育星光璀璨》和《高中科技工作初露锋芒》为题发言,回顾上一学年的工作重点,总结初高中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学校科技教师和团队特点。 

初中部毛春芳、杨淏老师代表科技教师发言。毛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科技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有效做法,提示科技教师要重视收集过程性材料,鼓励大家大胆尝试。杨老师汇报了自己一年来参加科技活动、辅导学生的心得体会,通过耐心教育和指导,所教班级学生在各类科技比赛取得了好成绩,收获了自信心。 

在现场指导中,韩继彤主任帮助团结湖分校科技教师梳理了市区重要的科技比赛项目,提醒老师们要明确目标,跟紧时代,着眼学生需求,紧抓学校特色,挖掘自身潜力。同时,韩主任还引导教师关注具体项目的持久性和可持续发展,为下一阶段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的最后,团结湖分校党总支书记林美钦肯定了初高中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科技教师“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激励大家为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踏踏实实做好科技教育。

科技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学校教育理念的引领,离不开科技教育专家的指导。团结湖分校科技教师将不断学习前行、不断实践反思、不断总结提升,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合作意识锲而不舍,为学校科技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张兰老师发言

 

王尊老师发言

 

毛春芳老师发言

 

杨淏老师发言

 

韩继彤主任作现场指导

 

会议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