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击剑社团喜获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佳绩

来源:方颖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1178日,在朝阳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中,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击剑队在领队谈淼,教练姜长明、林宗发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共获得个人赛第二、第三、第五、第七、第八名,团体赛小男重剑乙组第二名、小男重剑甲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新教育实验分校击剑社团成立于20189月,社团成员涵盖二年级到六年级学生,由接受过专业训练、曾获全国少年击剑比赛冠军的姜长明老师担任教练。姜老师每周两次组织社团学生进行训练,安排的内容有集体训练法、双人训练法、个人训练法、实战比赛训练法和专项素质练习等。击剑社团学员准时参加每次训练,训练中认真刻苦、顽强拼搏,逐渐熟悉比赛礼仪和规则,也掌握了击剑的步伐技巧和一些技战术。

经过两年多的训练,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包括柔韧性、爆发力都在不断提高,意志品质和国际化素养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培养和熏陶。他们不断感受着击剑运动带来的挑战和乐趣,并在实际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技战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