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郭明珠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在2020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开展了师生消防安全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全校近1800名师生和40余名物业保安人员参加本次学习实践活动。 

116日,学校物业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邀请北京平安永信消防中心郑壹主任为全校教职员工作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同时组织教职员工进行防火实操演练。通过学习与演练,教职员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提高了安全疏散组织能力和隐患风险防控能力,同时也为更加科学有效地指导和组织学生高效避险提供了可能。 

119日,学校开展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的学生消防宣传教育与疏散演习。活动邀请了全国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主任李恒以视频方式为学生讲解火灾逃生方式、法制副校长郭春雨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疏散演习和实践活动总结。此次消防宣传教育与疏散演习,帮助学生清晰了校园应急避险路径,掌握了正确的应急逃生方法,了解了选择灭火器、使用灭火器和科学巧妙扑灭火源的方法,懂得了“安全至上、理智防灾”的道理。

消防安全学习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崇实分校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能力,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北京平安永信消防中心郑壹主任作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教师参加灭火实操演练

 

全国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李恒主任在线讲解火灾逃生方式

 

法制副校长郭春雨宣讲消防安全常识

 

教师作逃生姿势辅导

 

学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学楼

 

保安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