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开展教职工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李冬新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丰厚教职工文化底蕴,在陈经纶中学集团工会的精心安排下,2020117日,帝景劲松分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京郊古北水镇,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职工领略古镇迷人秋景,品味古镇独特民俗风情与文化,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活动中,老师们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上,穿梭于鳞次栉比的房屋间,先后驻足司马小烧,感受远古时代驻守边塞的官兵亲手酿酒的淋漓酣畅与保家卫国的万丈豪情;步入永顺染坊,见证美丽的蜡染、精巧的工艺所凝聚的边塞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亲临镇远镖局,遥想镖局往日的辉煌,回望镖局因年代的变迁和武器的更迭而退隐于熙攘市井的历史;走近八旗会馆,一睹曾经重兵把守的古北要塞的风采,欣赏马背上的民族古朴的风俗民情。

在这秋末初冬时节,老师们欣赏着一路的美景,带着未尽的雅兴,圆满完成了此次教职工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给老师们留下的,不仅有欢声笑语,还有赏秋观景、访古思今的愉悦,更有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和憧憬。

 

驻足“司马小烧”

 

步入“永顺染坊”

 

观赏美丽秋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