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等校区开展学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王旭东 耿书丽 发布时间:2020-11-16

在“11.9消防宣传日”期间,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演习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物业处邱晨虎主任给同学们解读了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指导学生有序撤离,穿过浓烟弥漫的楼道来到学校南北院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整队清点人数,年级组长向校领导进行汇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之后,接受过消防培训的保安员杜攀峰,给同学们进行灭火器使用知识的讲解,并拿起灭火器演示,让同学们了解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方法,还特别强调灭火时要尽可能靠近火源,喷嘴对着火源根部。讲解后,每班均派代表进行实战练习。

同期,保利分校、团结湖分校、保利小学也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与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各校区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均采用实战方式,实战模拟灭火场景,促进了学生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对突发性火灾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师生安全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推动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平安校园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本部初中·学生到达校园安全地带

 

本部初中·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保利分校·李慧军主任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性

 

团结湖分校·防火中心专家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保利小学·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安全有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