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东部子集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

来源:程艳红 祝淑艳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落实“四个一”集团化办学原则,促进各子集团提升质量意识,助力各校区教学研究有效深入落实,形成集团内优质资源共享的教学管理氛围,20201118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东部子集团在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主题为“以精准分析,促质量提升”的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校长刘雪梅,各校区校长、书记、初中小学教学干部以及东部子集团各校区教研组长,初中学段数学、物理教师,新教育实验分校小学段语数英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上下午中学教学专场和小学教学专场两个部分。上午中学教学专场,以新教育实验分校物理学科李晴老师授课《平面镜成像》和数学学科牛成波老师授课《点和圆的位置关系1》公开课开场,五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听课活动,区教研员等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随后与会领导、教师齐聚五层报告厅,参加东部子集团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帝景分校李威副校长以《依据数据精准分析,立足课堂提升素养》为题,对全集团期中检测质量进行了分析。保利分校以《聚焦问题明确方向 科学管理 寻求突破》、民族分校以《精准分析 找准问题 规范施教 争创佳绩》、新教育实验分校以《面对 省思 展望》为题,分别进行了质量分析。 

下午小学段专场质量分析会中,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林辉作大会致辞。帝景分校张艳丽副校长作集团小学期中检测大数据分析,精准呈现和分析了各校区的质量情况。随后,张德庆书记随机抽取了三所分校,由小学教学干部分别从主要问题、提升措施和后期提升目标三个方面进行质量分析。新教育实验分校程艳红副主任从“剖析问题,提质增效”角度进行了分析,保利小学南校区李洪浩主任解读了“细化剖析,精准施教”的做法,崇实分校李伟副校长汇报了“坚定教学质量目标,坚决细化行为落实”的成效。 

最后,张德庆书记为小学段专场质量分析会进行总结讲话。张书记提出集团小学工作守则,即集团小学工作定位和工作任务的六点建议:一是小学是集团深入建设和发展的基础和奠基石;二是小学教学工作要务实;三是小学生进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的学习链条,要享受高品质的学习生涯;四是陈经纶中学的优生标准,一定是各学科以及活动前多少名的交集点,这样的孩子要成为学校里的主流和主体;五是要做到亲其师信其道;六是坚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同时张书记对后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要比工作态度即师德,比细节落实是否认真、是否人性化,还要比坚持、比投入、比方法。

张书记的讲话,从施教方法、有效课堂、育人建议等方面,为集团各校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指明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校区领导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教学工作中去,为全面提升经纶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德庆书记讲话

 

帝景分校李威副校长作集团初中数据分析

 

保利分校赵黎黎主任作质量分析

 

民族分校王春玉主任作质量分析

 

新教育实验分校祝淑艳老师作质量分析

 

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林辉致辞

 

帝景分校张艳丽副校长作集团小学数据分析

 

新教育实验分校程艳红副主任作质量分析

 

保利小学南校区李洪浩主任作质量分析

 

崇实分校李伟副校长作质量分析

 

参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