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开展“儒雅就餐,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王鑫媛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期,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深入开展了“儒雅就餐,光盘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自觉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思想重视,宣传倡议。学校高度重视“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力争做到人人知晓“光盘”,人人力行“光盘”。活动中,学校德育处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的契机,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书,倡议学生师生行动起来,养成“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的好习惯;利用班会课和校园广播时间,进行勤俭节约的教育和故事宣传,使同学们在倾听与讨论中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意义。学校工会也积极响号召,利用学校微信群向老师们推送“美好‘食光’,节约行动”倡议,老师们则纷纷在群中做出表态:坚决拥护倡议,自觉自律,给学生做好引领示范。 

行动落实,践行光盘。学校通过制作深浅不同、颜色不同的餐盘,引导学生适度取餐,帮助学生做到光盘。各班级争相申请“光盘示范班”,承诺做到人人“光盘”。学校对申请班级定期考核并颁发奖状,学生会亦自发成立志愿小队,认真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的节约意识不断增强,文明习惯初养成。学校将把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继续做实、做细。

 

广播宣传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 人人光盘

 

光盘行动监督员

 

光盘示范班级

 

光盘行动小报

 

光盘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