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二年级师生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王娟 发布时间:2020-12-07

在学校党总支、德育处的指导和引领下,本学期伊始,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实验校区二年级在学校率先开展了以午餐光盘我先行为主题的光盘行动。 

为了杜绝校园餐桌浪费,传承并弘扬勤俭节约的好风气,二年级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教育引导下,立足校园,做好光盘行动的参与人、监督者和宣传员,用自身的节约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参与光盘行动。该行动从校园生活入手,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从餐饮文化入手,培养了学生对餐饮文化的了解;从一日常规入手,培养了学生日常三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的开展,让“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再只是口号,而成为学生发自内心的认可,并引领他们加入“光盘”一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带动全家,联动社区,一起行动,把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饮食文化发扬光大,让孩子们在立德树人教育氛围中肩负起时代使命。

 

保持一米间隔盛饭

 

参与午餐光盘行动

 

摆放整齐的餐盘

 

奖励光盘代金券(可集中兑换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