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召开“超清平台助力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121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初中部邀请本部初中校区特级教师冯淑娟到校作“超星平台助力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由帝景劲松分校教学副校长李威主持,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及初中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培训中,冯老师就超星平台的技术操作和课程建设流程进行详细解读,指导教师通过向平台上传教学材料,建立自己的课程教学资源库,便于老师共享教学资源和学生循环使用学习资源;通过平台向指定人群精准发布作业,让作业内容更加聚焦并更具针对性,从而在基础巩固、拓展延伸、深度思考等方面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通过平台掌握作业完成质量方面的准确数据,既减轻教师教学负担,又便于教师因材施教;利用平台生生互评、在线讨论功能,激发学生思考与互动,从而达成学生自主学习、成长不停歇的课程建设愿景。 

李威副校长高度评价利用信息技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同时结合校区校情和超星平台的使用,为每位老师布置了实践作业,希望老师们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来调整、优化教学工作。

刘雪梅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本次培训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感谢冯老师敢为人先、率先垂范的不断探索和不厌其烦、倾其所有的细致培训,鼓励老师们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把超星平台的使用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努力达到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的境界。

 

冯淑娟老师作专题培训

 

刘雪梅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