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垃圾分类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异彩纷呈

来源:李冬新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贯彻落实区教委《教师职工率先垂范做好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教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校园文化,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近期,帝景劲松分校五校区分别开展了以“崇尚运动美,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帝景劲松初中校区和帝景南校区分组进行的“接力环保投球大比拼”精彩纷呈,各组投手不仅要区分垃圾类别,更要在瞬间投掷到相对应的垃圾箱中,一人一球,接力往复。这不仅需要老师们具备垃圾分类的常识,还需要老师们有着“精、准、细”的辨析能力以及组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当各组选手交替往复准确投掷时,此起彼伏的欢呼雀跃声萦绕耳畔。 

帝景北校区设置了多项集知识、趣味、运动于一身的比赛项目:“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老师们跃跃欲试,争相回答;“垃圾分类夹夹乐”——老师们认真辨析,准确投放;“垃圾分类托球比赛”——老师们出谋划策,齐声助威。整个过程精彩激烈,掌声不断。 

劲松聚沙校区在活动之前分年级组、教研组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并全员参与到现场模拟垃圾分类的比赛中,看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正确投放垃圾。活动既实现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又寓教于乐,让老师们细致斟酌,兴致勃勃。 

劲松乐贤校区将垃圾分类方法融入到“贴纸循环赛”中,赛场上大家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奋力奔跑、精准粘贴,每位老师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分类的乐趣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广泛地了解到垃圾的不同类别,并提升了绿色健康的环保意识。

本次趣味运动会,帝景劲松分校五校区各具特色又目标一致,均将环保与运动巧妙结合,不只局限于教职工身体素质的提升,更是助推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提升了教职工环保意识。

 

帝景劲松初中校区·接力环保投球大比拼

 

帝景南校区·接力环保投球大比拼

 

帝景北校区·垃圾分类夹夹乐

 

劲松聚沙校区·最短时间内正确投放垃圾

 

劲松乐贤校区·贴纸循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