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召开语文学科随笔写作教学研讨会

来源:李良益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进一步加强语文学科组建设,探讨随笔教学的操作路径,促进语文教师形成随笔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习惯,2020123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名师工作室召开了主题为“随笔写作:个性化写作的基础”的语文学科随笔写作教学研讨会。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副校长曾庆玉、教学主任陈江华以及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语文教研组长李良益简单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初衷。语文组张宏平老师从高中作文教学三年规划的角度谈了随笔教学的思考和做法;宋航蔚老师以“盖一所心灵的房子”为题,介绍了自己在实验班随笔教学及素材积累的做法和想法;崔伟平老师以两次随笔写作为例,剖析了随笔写作对学生语文素养养成的价值和意义。三位老师的发言,点面结合,角度各异,呈现了语文组在写作教学上的尝试与突破。

贺小兵校长作点评发言,对语文作文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语文组立足优生培养,对随笔教学流程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探索,形成可以推广复制的教学模式,让随笔教学在学科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研讨会简短高效,激发了全组教师研究作文教学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教研组长李良益介绍随笔教学

 

张宏平老师谈随笔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