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承办北京市高中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曾庆玉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1125日,北京市“核心素养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北京市基教研中心高中英语教研员陈新忠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则航线上参与并指导活动,朝阳区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窦飒、李春芳、冯娟、周莹,陈经纶中学集团英语学科研究中心组长赵叶,以及来自全市各区的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和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各校区英语教师现场参加活动,新疆墨玉北京中学英语教师线上参与活动。 

研讨活动中,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英语教师韩国凤讲授展示课,引领学生深入阅读文本,梳理文章结构,探究主题意义,在巧妙设计的学习活动中发展学科思维,提升学科能力,实现从语言知识到语言技能的转变。陈则航教授在点评指导中,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活动实施、教学效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语法教学”“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活动设计”“看得见的学生习得过程”是本节课的亮点。陈新忠老师就教学设计、师生表现等方面对展示课给予好评,同时鼓励大家深入研究教学理念,挖掘主题意义,关注课堂教学实效,设计适合学生发展的活动,真正通过课堂教学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此次活动展示的研究课以及两位专家务实、客观的点评,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真实的教研。线上线下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新疆墨玉北京中学英语教师反馈,专家的引领引发了他们对自己课堂教学的深度反思,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异地教研活动,给予老师们多观摩学习的机会。

 

市教研员陈新忠主持活动

 

韩国凤老师解读教学设计

 

新疆墨玉北京中学英语教师线上参与活动

 

陈则航教授线上评课